進階搜尋
YACQsample

殯葬禮儀師培訓班

地點
台中
日期
2012/03/17

0001/01/01
總時數
0hr
時間
六 09:30~16:30
原價 18,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8,000
師資說明

范班超

由專業且擁有豐富實務經驗之師資群授課
參考師資:

范班超
學歷:國立台北護理學院生死教育暨輔導研究所
現任:中華民國職業工會全國聯合總會副秘書長
邱達能
學歷:華梵大學東方人文思想研究所博士
現任:苗栗縣殯葬教育學會秘書長
姜雅?
喪禮服務人員丙級技術士檢定合格
現任:皇林服務事業資深禮儀師
林惠珊
學歷:國立台北護理學院生死教育暨輔導研究所
現任:NGO組織督導
李燿光
學歷輔大哲學系
曾任:龍巖禮儀師
現任:專業司儀
陳伯瑋
喪禮服務人員丙級技術士檢定合格
課程介紹
101年第一階段考試報名日期:1/10~1/19,請同學把握報名時間,若未在此段時間報名亦可報第3梯考試。也歡迎對此領域有興趣的人參加,老師會有就業方面的輔導。本校課程學+術科完整規劃~讓您一次即考上丙級證照
教學內容
『死亡』,其實是一種最尊嚴的生命教育。而,「禮儀師」,他扮演著舞台謝幕時的靈魂人物。

在過去,當我們面臨到家屬死亡時,心中哀痛難免,但每每最為人所擔心的卻是,不知道殯葬業對我們葬家的收費是否合理?是否能達成我們家屬心目中的理想儀式等等?

根據內政部所從事的殯葬消費研究調查結果顯示,有絕大多數的人對於傳統的殯葬業者有著深刻的刻板印象,例如:從業人員儀表服裝及作業程序不一、收費毫無統一標準等等,造就大部分的人對於殯葬業者總是存在著一股負面印象。然而,若撇開收費標準等殯葬業本身應極力改善的要素後,我們發現,其實,殯葬業者並非我們所想像的「黑暗」或「冷血」,這份工作比起一般的工作只不過多了一份我們祖宗留傳下來的習俗、信仰、或者是神秘,造成一般大眾不願意、也不想去了解這份神聖的工作。

再者,過去政府對於殯葬業亦未採取更嚴格的方式來管理,讓殯葬業的從業人員以師徒制的方式代代相傳,也使許多正統的宗教儀式逐漸失傳或是以訛傳訛,偏離正規的宗教理念。而在台灣正規的高等教育學制內,除生命教育、宗教研究所外,亦鮮少有相關科系專責從事該領域的探討、培育,而上述碩士班的學生取得學位後,願意投入殯葬業者更是少之又少,造成專業人才無法投入此產業。

為改善上述的現象,台灣已於2008年底首度開辦「葬禮服務禮儀師證照」,期使從業人員的素質可以再提升、服務的品質亦可以更有規格化,這是台灣邁向先進國家之列的一大進步。而主辦考試的勞委會中部辦公室亦回應,為因應「殯葬管理條例」的修訂,未來具備一定規模的殯葬業,將強制規範一定得聘用具合格證照的禮儀師,據判斷,此舉將吸引許多現職的從業人員報考取得證照。

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每年的殯葬業產值逐年成長,根據內政部的調查,台灣每年的殯葬業市場規模高達1330億元,市場商機非常龐大。而對於從業人員而言,剛入行的從業人員每月收入約三萬至四萬,具一定年資後,每月收入很容易就可以來到七萬至八萬不等,在這種不景氣中,的確吸引不少人來報考證照。


學科--24小時:
一、殯葬文化禮俗:
1.喪葬禮俗與民間信仰
2.宗教殯葬科儀(道、佛)
3.宗教殯葬科儀(基督宗教)
二、殯葬基礎學識
1.喪禮服務人員的角色與任務
2.殯葬倫理、公共衛生
3.臨終關懷概述
4.悲傷輔導概述
三、政策及法規
1.現行殯葬法規及政策
術科--66小時:
一、喪禮流程
1.現代殯葬流程(一)(二)
2.淨身崇禮(接體、洗身、穿衣)
3.會場佈置講解(豎靈、奠禮堂)
4.殯葬司儀實務
5.殯葬司儀技巧與演練
6.殯葬文書設計及撰寫
7.遺體美容概述
8.遺體修復概述
二、相關作業
1.殯葬行銷概述
2.殯葬行銷與創意思考
3.殯葬管理概述
4.技術士檢定學科解題
5.模擬技術士檢定學科考試
三、實務實作與演練
1.殯葬文書實作(一)(二) (三)
2.洗身、穿衣及化妝技能實作(一)(二)(三)
3.靈堂佈置技能實作(一)(二)
優惠辦法
1.參加12/17、1/7說明會者,或1/8前報名學費8折
2.1/31前報名,學費85折
3.2/1起學費95折

★本課程提供學費分期:持第一銀行、富邦銀行、玉山銀行、日盛銀行、永豐銀行,現場刷卡可享3期分期0利率優惠。
適合對象
1.想對此一行業有正確觀念者
2.未來想轉入該行業者
3.欲增加自身第二專長者
4.欲參加喪禮服務丙級證照者
其他備註
課程諮詢專線:04-27087982 #108
※上課學員若有就業或對此行業有任何的問題及疑問都可詢問授課老師,老師會提供協助。
※上課講義學校提供,上課用書請學員自費購買(約200元)
※靈堂佈置課程需至校外實作,同學需自行前往(地點:苗栗仁德)
本課程可全修或單修:請選擇適合的課程報名(優惠限全修者)
1.全修(90小時)
2.術科(66小時):3/24開始上課
3.實作(24小時):5/5開始上課
101年考試資訊:
※簡章發售時間:1/3~1/19
※報名時間:1/10~1/19
※學科測試日期:3/25(日)
※術科測驗日期:學科考試完後會個別書面通知考試日期。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8,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