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TCS9sample

繪本故事教具設計實務師資班

地點
台中
日期
2004/05/09

0001/01/01
總時數
36hr
時間
一 09:30~16:30
原價 3,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800
師資說明

童玉娟

童玉娟老師

從事幼兒教育二十年,專長於兒童心理輔導諮商、兒童發展、兒童繪畫療育、兒童遊戲療育及兒童團體輔導與親職教育。曾任中華熊媽媽保母公益協進會秘書長,輔仁大學推廣部、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中華兒童發展教育公益協進會講師,教學認真風趣幽默,理論與實務兼顧,深得學生喜愛與信任。

除了教學之外,童老師亦擔任多所托兒園所長、主任,不僅是教學理論基礎深厚,在實務教學的經驗部分,透過多所園所的教學歷練,更能將實務與理論結合,強調「應用教學」是其主要的教學主軸。

教學經歷介紹:
元智大學講師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講師
南亞技術學院兼任講師
康寧護校兼任講師
輔仁大學推廣部講師
曾任中華熊媽媽保母公益協進會秘書長
中華兒童發展教育公益協進會講師
財團法人精英文教事務基金會講師
苗秀國際文教開發有限公司執行長
台北市私立文瑄托兒所所長
台北市私立玉光托兒所主任
台北市私立民祥幼稚園、開民幼稚園、慈祐幼稚園教師
課程介紹
兒童的「真實語言」透過好玩的繪本與故事教學,搭配兒童心理發展實際帶領您與孩子情感交流。
教學內容
1.課程理念:
(1)本課程主要是透過繪本的教具設計,協助國小教師、特教老師、幼教老師、保育員、志工及故事媽媽,如何結合繪本的角色進行教具的設計與運用,以提升自己教學品質與教學技能。
(2)藉由借替、隱喻、自編故事、戲劇的手法,以及運用「繪本」的故事,透過教具的設計與製作,帶領學員進入繪本的想像世界,以提升自己教學的趣味性及遊戲性。
(3)本課程將以實務操作的方式進行學習,並透過分享及討論增加學習趣味性,以增進親子、師生及親師間的互動與溝通,亦可以增加兒童對繪本故事的學習興趣。
2.課程目標:
(1)透過繪本故事的教具設計與製作,增進學員的教學技巧及技能。
(2)藉由繪本、自編故事的教具設計,增加教學的遊戲性及趣味性。
(3)藉由教具的設計與製作,增進教師、志工及說故事媽媽的教學品質及說故事技巧的輔助與品質的提升。

課程大綱
1.教具設計理論與實務介紹。
2.手套偶:從繪本的故事內容進行教具設計與製作,提升故事的趣味性與想像性。
3.紙懸絲偶:從日常生活的經驗中取材製作教具,以增加故事的想像空間與隱喻性。
4.襪子偶:從寓言故事的隱喻中進行教具製作,以增進故事的隱喻性及討論性。
5.故事百寶盒及故事圍裙:從傳說及民間故事進行教具製作,以增進故事的張力。
教學方式:
1.體驗式教學與相互交流:由故事創意專家引導及帶領學員現場操作、體驗與交流。
2.分組活動:2人一組進行討論,分享及回饋自己的心得與看法。
3.觀察學習與討論:現場與說故事專家討論及溝通,並以快速有效的方式學習與兒童進行故事的互動與溝通。
優惠辦法
1.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或網路刷卡,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本校舊生續報,可享學費9折優惠
3.三人同時繳費報名,可享學費85折優惠
4.舊生及校友免收報名費
5.學費優惠方式以上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對繪本及故事教學有興趣的朋友
其他備註
學員每堂課需攜帶的用具,自己創作好玩的教具!
第一天上午:手套偶(白色棉布手套1雙、針、線、各色不織布、剪布剪刀1把、保麗龍膠1瓶、黑色奇異筆1支)
第一天下午:紙懸絲偶(8開牛糞紙2張、12色蠟筆1盒、剪刀1把、雙面膠1只、兩角釘1盒、活動眼睛1對、棉線1捆)
第二天上午:襪子偶(白色襪子1雙、各色不織布或家中淘汰的衣服、保麗龍膠大瓶1瓶、剪布剪刀1把、針、線、活動眼睛1對、黑色與黃色毛線1只)
第二天下午:故事百寶箱及故事圍裙(家中淘汰的月餅盒、禮盒或紙箱一個(50×50公分)、家中淘汰各色的布、各色不織布、剪布剪刀、大瓶保麗龍膠1瓶、針、線、自己喜歡的卡通圖片或配合童話書的內容製作佈景、魔鬼氈、家中淘汰的圍裙1件)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