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TCC8sample

日本和紙繪畫藝術(棉紙撕畫)

地點
台中
日期
2002/07/09

2002/08/30
總時數
18hr
時間
六 14:00~17:00
原價 3,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800
師資說明

黃素貞

黃素貞
日本和紙绘画比賽一般組 第一名(東京都美術館展出)
台灣亞洲國際美術協會國際美展棉紙撕畫類 第一名
台灣工藝競賽入選
APEC地方特色產業網路博覽會畫作類
其他材質項入選三幅作品。(棉紙撕畫-灰鶺鴒、棉紙撕畫-山椒鳥、棉紙撕畫-鳶尾花)
第二十一回日本和紙绘画公募:(棉紙撕畫-丹頂鶴)獲得”日本和紙绘画芸術協绘賞” 一般組第一名(2006.11.26日本東京都美術館展出)
2006台灣亞洲國際美術協會國際美展棉紙撕畫類"金賞"。(棉紙撕畫-奔)
2007 台灣工藝競賽入選(棉紙撕畫-金魚)
第二十二回日本和紙绘画公募入選:(棉紙撕畫-退休) (2007.11.23日本東京都美術館展出)
2007中正紀念堂紙藝聯展
2008社教館聯展
2008 受邀韓國(韓、日、台、中、現代作家招待展)
2010 09/17台北社教館個展
課程介紹
棉紙撕畫是將已經染好的長纖棉紙(如藝術棉紙、典具紙、落水紙和雲龍紙等)經過撕、拉、搓、推等方式、用漿糊或膠水貼在板子上而形成的圖畫。撕畫經過很有技巧的黏貼後產生的視覺效果及創意,可說是融合工藝與繪畫而且深具特色的藝術品。
教學內容
棉紙撕畫是利用長纖維的棉紙來創作,在”撕”的過程中會使紙張的邊緣產生參差不齊的纖維毛,而不限次數的”貼”所營造的層次感,可以表現遠近、深淺和濃淡。更能使棉紙撕畫較一般”剪或割的技法來的生動與自然。因此沒有主題或是畫風的限制。你可以把他做成國畫,或是水彩、或是油畫的感覺,古典、現代、寫實、抽象、活潑、沉蘊,都能夠在雙手中呈現出來。
1.鹿群 (小卡)-棉紙撕畫介紹與紙的分別、工具介紹、棉紙撕畫初體驗、簡單構圖和用紙技巧、樹皮的運用
2.春天的小鹿(小卡)-運用紙張纖維方向做出不同的效果、簡單的構圖、運用銀粉點綴成波光
3.楓葉(小卡)-運用燃燒的特效做出美麗的楓葉、利用樹皮做出樹幹美麗的姿態
4.蓮花與小白鷺(小卡)-蓮花瓣是捏紙的基本技法、自由創作小白鷺的姿態
5.夏天的小鹿(中卡)、瀑布邊的白鷺鷥(上)(中卡)-用不同的顏色創造出不同的層次、瀑布的製作
6.瀑布邊的白鷺鷥(下)(中卡)-複習白鷺鷥、複習樹皮技法、完成和修改所有作品
優惠辦法
1.校友/舊生免報名費
2.新生前報名繳費、網路刷卡,可享學費95折優惠
3.舊生前報名繳費、三人同報,可享學費9折優惠
適合對象
對手工藝品創作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課程材料費1500元※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諮詢專線:04-27087982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