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TC34sample

TCSL華語師資培訓班:華語拼音符號加強班

將企業傷害降到最低
地點
台中
日期
2005/09/20

0001/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二、四 19:00~22:00
原價 7,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7,200
師資說明

具ATS-PRA國際認證訓練合格講師授課
課程介紹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當危機事件發生後,一個組織如果有誠意,那麼對或錯有時會變的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公眾必須感受到企業的誠意,恢復對企業的信任。其實大多數公眾感興趣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當事者對於事情的態度,從心理學的角度而言,人們的感覺勝於事實。
教學內容
模擬情境:
1.上千名消費者聚集於某健身中心抗議,原因是健身中心無預期停業,造成千名消費者繳交會員費後無法消費,影響權益。
2.果凍又噎死兒童了。某幼童在食用果凍食品的過程中發生吞嚥困難的現象,雖經緊急送醫,但仍發生不幸。
3.經某醫療單位研究結果顯示,市面上部份牙膏產品,內含致癌成分,造成消費者強烈恐慌。
4.千面人又犯案了。這次千面人選擇國內某大連鎖超商進行下毒勒索,造成該超商全面停業。
雖然這僅僅是模擬案例,但卻充斥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試想,要是您的企業發生如此情況,您應該如何處置?您的處置得當嗎?事件發生後又如何喚起消費者的信心呢?
2000年,日本雪印乳品公司所生產的低脂牛奶發生食用者中毒現象,直至兩天後,雪印公司才出面承認卻有此事,而直至一個月後,雪印公司才出面公開道歉。此時,消費者對於雪印公司早已失去信心,普遍認為該企業沒有誠意解決問題。日本雪印由於公關危機處理機制不夠純熟,甚至毫無任何標準作業程序可供依循,產品回收及公開資訊過慢,對應措施不力,停工期間不但造成企業生產線停擺,更造成消費者對於雪印乳品的恐慌,經專家預判,雪印品牌的修護工程至少得花上十年,其影響層面難以用金錢衡量。
課程摘要:
一、企業公關建置
1.企業發展與公共關係需求
2.企業公共關係目標與計畫
3.企業公共關係任務與工作
4.企業推行公關管理的限制
二、組織關係品質管理
1.邁向全員公關的時代
2.公關管理循環與品質要求
3.公關管理矩陣與品質要求
4.企業公關建置與落實
三、公共關係與企業發展
1.公關行銷與公關活動
2.媒體關係與新聞發布
3.公眾事務與危機管理
4.社會資源與公眾外交
四、公關專題研究與報告
1.公關行銷策略專題
2.公關危機管理專題
3.企業關係品質專題
4.企業公關建置專題
優惠辦法
1.9/13前報名繳費享9折優惠
2.3人同報或本校舊生85折優惠
3.網路刷卡9折優惠
4.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組織中負責對外公關事務者
2.一般企業主管人員、從業人員
3.有興趣之一般大眾
4.未來欲從事公共關係領域者
其他備註
1.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諮詢專線:04-23285008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7,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