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TC12sample

兒童音樂治療研習營

地點
台中
日期
2008/07/20

2008/07/20
總時數
6hr
時間
日 09:30~16:30
原價 2,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000
師資說明

施梅紛

施梅紛 老師Melisan
德國國立特羅辛根音樂院音樂教育、音樂理論、鋼琴演奏、三碩士
曾任特羅辛根音樂學院鋼琴講師、音樂教育理論講師
旅德期間曾與前柏林愛樂打擊首席Franz Lang及其弟子合作,並受邀德國古典音樂台SWR3錄音
曾於旅徳期間在Stuttgart、Donaueschingen、villingen-schwennigen、wernau、Tuttlingen…等城市舉行個人獨奏會
指導學生於2005年德國國家青少年音樂比賽(Jugend musiziert)中獲得Landkreiss Tuttlingen組第一名
從事鋼琴及幼兒音樂教育7年以上
專長:鋼琴音樂教學法、奧福教學法、古典音樂風格賞析、音樂活動設計與執行
課程介紹
音樂讓我們搖擺身體、手舞足蹈,音樂讓我們抒發情緒、喚起記憶,音樂治療更能讓我們幫助身心障礙兒童的各種學習,藉由音樂啟發小朋友聽、說、唱、動等各種反應,更能帶領小朋友適當的抒發情緒,幫助恢復、維持或增進兒童的功能水準,並改善兒童的行為問題,運用音樂及所涉及的各個層面,從中學習或成長,以達到治療目標。
教學內容
如何巧妙的運用音符來幫忙孩童跨越障礙大石?實務性操作課程,針對有學習障礙的學齡兒童,藉助音樂活動達到療育目標。
1. 音樂治療的理論
2. 音樂四大教學法
3. 音樂治療師必備知識與技能
4. 患者的評估與診斷
5. 特殊兒童的療育模式
6. 演唱活動
7. 演奏活動
8. 即興創作
9. 實際案例探討

兒童音樂治療能改善兒童的心理、情緒障礙,透過音樂引導律動、肢體動作,藉由音樂活動自哼唱中放鬆,亦可自由創作、即興創作,或聆聽音樂分享經驗感受,將喜怒哀樂用樂器表達出來,發洩情緒,運用手打鼓,腳踢鼓來達到復健的療效等,兒童音樂治療是身為老師、家長的您,不可錯過的重要一課。
優惠辦法
1.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或網路刷卡,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本校舊生續報,可享學費9折優惠
3.三人同時繳費報名,可享學費85折優惠
4.舊生及校友免收報名費
5.學費優惠方式以上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特教、輔導老師
2.幼稚園、托兒所教師或安親班老師
3.有興趣之家長
其他備註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