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TC06sample

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證照-考前衝刺班

讓您遨遊於創作世界
地點
台中
日期
1999/01/01

0001/01/01
總時數
36hr
時間
師資說明

洪育府

洪育府 老師
日本大阪關西外語專門學校
日本大阪總和藝術設計專門學校漫畫科
1999年台灣區第二屆漫畫新人獎優選
2001年台灣區第四屆漫畫新人獎佳作
2004年於日本學校獲漫畫獎勵賞、銅賞及專修學校賞
國立豐原高中漫畫研習社講師
課程介紹
目前,政府正大力補助各大出版社發行國人自製漫畫刊物,國立編譯館也以優良漫畫比賽來鼓勵國人創作,更令人值得高興的是,各大學也漸漸在通識課程上增加漫畫藝術相關課程,期使台灣的漫畫文化可以更壯大,相關領域才可以更蓬勃,邁向精緻產業的國家願景。
教學內容
還記得「老夫子」的漫畫帶給我們多美的童年回憶、還記得「小叮噹」的故事也帶給我們當年無比的想像空間嗎?是的,這是正面的漫畫創作。到底誰適合學習漫畫?其實,大家都可以參與。青少年學習漫畫創作,可以訓練專注力及發揮想像力,以避免浪費時間在網路上閒逛;上班族學習漫畫,可以紓解工作壓力;而具電腦專長的人員學習漫畫,更有機會創造第二專長,未來可以進行電腦遊戲動畫的製作;因此,我們應該說,學習漫畫是可以以輕鬆的角度來學習,也可以以專業的角度來進修,以增加未來競爭力。由於台灣的漫畫起步較晚,如果比較日本,我們晚了日本的漫畫發展將近二十年,這也就不奇怪,為什麼日本的漫畫及電玩業發展會如此先進。本校基於從事推廣教育理念,為社會盡一份社會責任,特邀請曾赴日本學習漫畫的講師,同時擁有實際作品,讓您學習時不僅能將基礎鞏固,同時也能藉由講師的留日經驗,分享充滿想像空間的漫畫之路。
課程大綱:
漫畫工具的介紹與應用
基本表情的表現與應用
特殊效果的表現與應用
臨摹
手腳的表現與應用
人體架構的表現
衣服的皺摺
光影的表現
漫畫角色設計
四格漫畫的創作
四頁漫畫的創作與應用
四頁漫畫的創作與應用
優惠辦法
1.文大校友及推廣舊生免收報名費;
2.95/3/15前報名學費九折優惠;
3.三人同行/本校舊生報名八五折優惠;
4.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一般有興趣民眾
2.青少年在學學生
3.從事電腦繪圖工作者
4.一般上班族
5.欲增進第二專長者
其他備註
1.4/5清明節休假,課程順延。
2.自備工具如下:鉛筆、橡皮擦、30公分直尺、沾水筆工具組、漫畫專用墨水、B4漫畫原稿紙。
3.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4.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5.諮詢專線:04-23285008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