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C182sample

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證照班

地點
台中
日期
2005/07/23

0001/01/01
總時數
30hr
時間
師資說明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優秀講師群
課程介紹
行銷已經進展到品牌的時代。品牌是聯繫產品與顧客的一套獨特承諾。它能為顧客提供產品或服務的質素保證,並具備「尊貴」的形象價值。本課程將請名師講述品牌經理人如何塑造品牌、做品牌定位、品牌的公關與媒體計畫以及產品上市計畫,有志成為品牌經理的行銷人才可以快速提昇自己的品牌行銷力!
教學內容
【行銷精英學院】 品牌經理人實務研習班

當台灣已經過了低成本的人力密集製造業時代之後?靠什麼賺錢?答案是:「研發」或「行銷」,其中「品牌」是行銷的極致發揮!

--籃球小子買運動鞋的時候,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有「品牌」的NIKE!
--女性朋友買化妝品的時候,會願意為蕭薔廣告的「SKII」掏出腰包!
--企業買筆記型電腦的時候,會選擇「IBM」、「TOSHIBA」等知名品牌!

為何大家崇信品牌?

品牌代表了一個精神、一個風格、文化情感的認同或是一個普遍被接受的價值觀。
換句話說,誰能成功的用品牌說故事,誰就是業界的意見領袖。而這位說故事的人—「品牌經理人」則身負永續經營品牌價值的重責大任。

「品牌」的規劃是一門專門的學問,是要參考產業動態,競爭者品牌定位,消費者需求,為認同形象、企業文化與經營哲學之定位,以及時代趨勢之變化,而擬訂「品牌」之價值和認知系統。

以「微笑曲線」理論聞名的施振榮曾說如果是從「微笑曲線」的觀點來看,我們要從左邊研發到右邊的銷售、品牌全程考量。過去,我們台灣的創投大多是以微笑曲線的左邊為主;但未來的發展,例如服務的機制、品牌的發展,這些都是屬於微笑曲線的右邊。我們應該要朝這個方面做整個華人資源的整合、雙管齊下去努力。

「品牌」是可信賴、可認同、可以感情寄託的一種「圖騰」。以本土企業為例,宏碁集團推出了「Acer」、「BenQ」等品牌,締造了響亮國際的名聲!現代本土企業要立足國際,要打的行銷戰不是傳統的產品策略,而是將以品牌策略,在詭譎多變的商務戰場中一決勝負!


單元一 產品定位與市場分析
1. 市場分析(產品/競爭者)
2. 消費者行為

單元二 品牌策略規劃
1. 行銷策略分析
2. 品牌定位

單元三 品牌傳播策略 (形象視覺議題包裝)
1. 定價策略 3
2. 預算編列
3. 通路促銷 3
4. 廣告媒體計畫 3
5. 公關議題造勢 3
6. 危機處理

單元四 新產品上市企劃書案例模擬
1. 產品上市企畫書說明
2. 產品上市企畫書實作
優惠辦法
1.新生一週前(2005.7.16)報名繳費、網路刷卡,可享學費9折優惠
2.本校舊生一週前(2005.7.16)報名、新生3人同時繳費報名,可享學費85折優惠
適合對象
有興趣或從事廣告、行銷、公關、企畫、品牌的行銷工作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