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6X65sample 水晶與能量寶石專業鑑賞及應用
6X65sample

水晶與能量寶石專業鑑賞及應用

地點
台中
日期
2017/10/26

0001/01/01
總時數
21hr
時間
三 19:00~22:00
原價 10,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0,200
師資說明

史孟鑫

史孟鑫
金岱珠寶負責人
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專任珠寶講師
勞動部勞力發展署提升勞工自主學習計畫珠寶玉石課程專任講師

英國寶石協會FGA在台聯合教學中心(寶石鑑定講師)
中國國家珠寶玉石質量CGC檢驗師
中國地質大學珠寶學院首飾設計工藝證書

課程介紹
具有能量價格又平實的各色系水晶一直是國人普遍喜歡購置開運的寶石,為提供水晶愛好者正確的鑑定知識,除了可避免誤購混雜其他材質的仿品,還能導正被過於虛玄之又玄的神話誤導,造成對水晶錯誤的認知與過度奇蹟似的期望。
教學內容
水晶是平易近人的寶石,種類相當多,應用上也非常廣泛,且包含了許多有趣的特殊品種,再加上其他相關的寶石,在珠寶飾品的市場上形成了豐富而獨特的一門產業。
不同種類的水晶及能量寶石,具備了不同的魅力。
此課程除了各類水晶、石英家族、與常見相關寶石的欣賞及鑑別外,
也詳細介紹其特性、功能、優化處理、仿製品及如何選購等。
並提供豐富的教材標本,帶領學員進入水晶及半寶石有趣和充滿能量的領域。

1.寶石學概論
(1)寶石的定義、判別、種類區分以及專業術語的了解
(2)寶石鑑定基本儀器的介紹與使用

2.水晶基本性質及產地狀況
了解水晶,水晶的結晶結構、物理性質、化學性質、產地及產出狀況

3.水晶的種類及市場名稱/晶洞的種類
(1)詳細介紹和觀察各種類水晶,並了解市場上名稱,依顏色、內含物、外型、狀態及特殊效應等分類及定名
(2)各類水晶的作用
(3)晶洞的種類介紹、擺設以及選購

4.其他石英類及二氧化矽的寶石
各類玉髓、瑪瑙、碧玉等石英類寶石,以及二氧化矽類寶石如蛋白石、黑曜岩、玻隕石、樹化玉及菊花石(珊瑚玉)的介紹和欣賞。

5.水晶產品、等級、優化處裡、仿製品及合成水晶
市場上水晶的產品介紹,各類水晶等級分類,水晶的優化處裡(熱處裡、輻照、染色、充填及置入等等…)的觀察及鑑別,水晶常見的仿製品及合成水晶的介紹及分辨

6.其他寶石介紹
(1)碧璽(電氣石)、石榴石、橄欖石、拓帕石(黃玉)、月光石、天河石、天青石、葡萄石、藍晶石、紫龍晶、舒俱來石、青金石、方鈉石(蘇打石)、菱錳礦(紅紋石)等等…,
(2)現象寶石和常與石英共生礦物的介紹和欣賞

7.水晶的能量、科學特性及應用、價值評估、選購時注意事項和整體評量
水晶的科學特性(壓電性、焦電性、儲存記憶、擴大、傳遞、轉換、聚焦及耐熱耐酸)以及市場上所稱的功能介紹及探討,天然水晶的消磁,水晶及相關寶石應用、價值評估及購買時注意事項 綜合評量
優惠辦法
1.新生開課前一週完成報名繳費、網路刷卡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舊生開課前一週完成報名繳費、兩人同報可享學費9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欲了解水晶寶石鑑定者
2.喜愛水晶寶石飾品者
3.準備進入珠寶飾品行業者
4.寶石相關從業人員
5.對水晶.寶石投資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學員需自備手持十倍放大鏡 1只
※課後將安排校外參訪,同學可自由參加,參訪不列入課程時數。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0,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