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6U76sample

心靈自我探索之旅

在轉角遇見自己
地點
台中
日期
2012/10/13

2012/10/20
總時數
15hr
時間
日 13:00~18:00
原價 3,6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600
師資說明

Arthur

Arthur 老師
森美學文創志業 創辦人/專長於家族排列、藝術分析、脈輪靜心、NLP神經語言學/曾任紅門行銷創意總監、專業攝影師
玫瑰 老師
從事教育近15年/中國心理咨詢師/專長於心靈輔導、藝術心理分析、心智圖法教學、NLP神經語言學、催眠、OH卡、解夢卡等心靈圖卡/現任森美學文創志業企研長、森心靈講堂講師
課程介紹
心靈自我探索之旅不是刻板教導課程,而是協助領悟的過程,以合作思考與團體討論的方式進行,用體驗式的活動提升自我覺察的能力。藉此讓我們得以看見生命所有的發生都只是為了造就一個卓越的你!
教學內容
1.我是誰與周哈里窗
每個生命都是上天美好的計劃,每個人都有認識自己的義務。
Joseph Luft & Harry Ingham曾提出周哈里窗(Johari window)的觀念,強調個人要瞭解自我,就要清楚自己的四個部份,並經由自我坦誠及他人的回饋,使開放我的部份盡量擴大。
2.我的使用手冊
所有的產品都有使用說明書,諸如投影機、烤箱、手機,就連時下最流行的FB都有使用說明,每個人也都有一本無形的使用手冊。
3.特質身分證特質辯論賽
體驗活動:認識與善用自己的特質,特質只是你的一部分,特質有適合的位置。
4.我的過去與現在
現在=過去,你的未來=過去+現在,現在+改變=未來不同的你 找回最初的你,透過時間線的引導,探索過去的事件、情緒和內在誓言是怎麼構築一個人的生命。
5.更有覺知感受生命與每個當下
念頭如塵埃飛揚,雙手越是揮舞越難落定,我們無法用思想停止思想,但是當我們靜心與呼吸同在時,就能傾聽生命的呼喚,享受當下的美好,有覺知的如實地存在。
6.善用光明與陰暗的力量
在光亮處看見陰暗,陰暗中也能看見光明,暗黑潛藏着力量,推動生命發出燦爛的火光。
7.原生家庭初探
Satir的五大自由:去看去聽現在是什麼,而非應該是什麼,過去為何或以後會是什麼。說出個人的感覺和想法是什麼,而非應該是什麼。 去感受另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而非其應該如何。 去追求個人想要的,而非總是等待別人允許。 願為個人的福祉冒險,而非只選擇「安全」讓船觸礁。
他認為第一個三角關係(父親、母親和小孩)的經驗,是自我認同的基本來源。在這個學習經驗裡,孩子決定他如何與世界調和,如何與他人相處,信任他人到何種程度。
8.為自己還是為別人而活
成為如其所是的自己,愛自己本來的樣子,玫瑰不會長成菊花,菊花也不是玫瑰,你就是你生命中的燦爛。
優惠辦法
1.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或網路刷卡,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本校舊生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三人同時繳費報名,可享學費9折優惠
3.學費優惠方式以上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渴望深入瞭解自己
2.渴望找尋生命出口 

3.渴望達到內外合一
4.渴望發現自己的天賦
其他備註
2013年1月6日(四)14:00~15:00心靈自我探索免費講座,歡迎預約!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6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