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6H76sample 畫年畫 話新年 用畫的書法~一紙春聯家中掛 連年吉慶福滿門
6H76sample

畫年畫 話新年

用畫的書法~一紙春聯家中掛 連年吉慶福滿門
地點
台中
日期
2016/11/28

0001/01/01
總時數
4hr
時間
一、三 09:30~11:30
原價 99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990
師資說明

李日進

李日進
台中市長青學苑資深書法教師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大學柳原分校書法、國畫教師
課程介紹
每值歲末除舊布新,舊時張貼春聯年畫,用以裝飾門戶也能增加年節歡樂祥和的氣氛,祝願新年吉慶,驅邪迎祥。
年畫一年一換,張貼後供一年欣賞,故有「年畫」之稱。
中國年畫文化內涵豐富,富極高的文化藝術價值,是中國廣泛的年俗文化觀賞品和吉祥掛圖,被稱為農耕時代百姓的「牆上電視」。
教學內容
「漢字之美,美在形體。漢字之美,美在風骨。漢字之美,美在精髓。漢字之美,美在真情。」
中國年畫都蘊涵着深厚的傳統底蘊和文化意味,
結合中國字型特有形象音譯排列組合成特別卻饒富意義的合體字,是年節慶喜祝福最有趣的藝術。

在短短2堂的課程中將會學習到2幅賀歲年畫及6紙合體字春聯或小年畫,
在書法揮毫筆畫間,學習靜心、沉潛,並體現中國文字之美。
在這年慶有餘的時節,增添一些年味,感受豐厚、團圓、感恩的吉慶氣氛。

(1)雞年如意畫年畫
(2)年年有餘賀新年
➤年畫起源
➤筆法介紹
➤合體吉祥字介紹
➤年畫練習
優惠辦法
本部舊生、西屯區長青學苑舊生、兩人同報,並於開課前一週完成報名繳費者,可享學費95折優惠,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想學習或接觸書法藝術者
其他備註
.學員上課需自備:大小楷毛筆、筆洗、墊布、硯台、墨汁、練習用宣紙
.課程學費含2張A4年畫紙及6紙單字春聯紙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99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