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6C22sample

華語教學師資能力認證班-漢語語言學

~語概*第二語言習得*詞彙*篇章*語用*實務,語言學的世界~
地點
台中
日期
2017/01/20

2050/01/20
總時數
21hr
時間
日 10:00~17:00 (請依公告課表之時間而定)
原價 5,28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280
師資說明

專業華語師資群

舒兆民老師
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博士
現職:
國立臺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助理教授
經歷:
國立聯合大學華語文學系助理教授約聘講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教學中心研發師暨華語文教師
海內外華語文教師培育與研習班講師
教學內容
華語師資考照培訓班
特別規劃96小時華語師資考照培訓班,針對「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五個考科設計五種課程,分別為:國文12小時、華人社會與文化12小時、華語文教學36小時、漢語語言學21小時、華語口語與表達15小時。可針對欲加強的考科單報,或全報課程全方位加強各方面基礎理論及提升教學實務技巧。

此課程融入五種特色:

1.華語教學理論知識鞏固強化
華語教學為跨領域的應用學科,此五種課程設計從華語教學先備的本體知識出發,包括語音、語法、詞彙、漢字、文化等,建構華語知識基底。再者為了解學習者的語言歷程,另有語言學概論及第二語言習得知識建構。而教學過程的掌握及了解,則透過教材教法、課程設計、測驗與評量等培養發展。最後為因應教學科技之發展另設有多媒體與華語教學之課程。

2.教學實務技巧提升
雖專為「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規劃設計的課程,但深感理論與實務並重的重要性,除了在基礎理論的紮實打底外,也需要琢磨提升教學實務技巧。另在每個考科特別規劃相關「教學實務課程」,包括:文字學與漢字教學、跨文化班級經營、華語聽力與口說教學、華語閱讀與寫作教學、華語詞彙教學、華語語音教學設計等。

3.考前試題重點掌握
教育部辦理「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至今已有10年,由專業華語講師帶領掌握各學科理論重點及歷屆考題分析,除了教您如何考取認證的考試技巧,另也全面瀏覽及掌握華語教學先備知識,鞏固華語教學理論。

4.專業華語師資齊力授課
特別規劃及邀請華語教學界之專業講師至校授課,藉由講師深入淺出的理論說明、重點講授外,另傳授豐富的教學實戰經驗及有效技巧,讓華語知識不只是死背文字,透過引導說明,活用於日常教學中。

5.具選課彈性強化目標考科
五個考科皆可單報,依據自己的學習需求,強化欲加強的科目,彈性選擇。亦可全報,全方位加強各科實力,完備相關華語教學理論知識及實務技能。

漢語語言學課程規劃共21小時 課程大綱
-漢語詞彙學3小時
-語言學概論3小時
-第二語言習得6小時
-華語詞彙教學3小時
-華語篇章結構3小時
-華語語用教學3小時


誰適合來上這種課程?
1. 欲考取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為從事華語教學或海外師資選送取得入門票及加分效果。
2. 想再紮實及強化華語教學相關理論知識,並藉由理論於日常教學上發揮效用。
3. 對華語教學實務提升有興趣者,透過課程加強琢磨各方面教學技能。
4. 透過取得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展現強化自己的華語教學專業形象。


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報名方式及報名資格
報名方式:
教育部會於每年七月舉辦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考試一共為兩天,第一天為筆試,第二天為口試。並會於每年四月左右公告報名方式及發售簡章,相關考試訊息請至下列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網站連結查看。
http://depart.moe.edu.tw/ED2500/News.aspx?n=D6C383FCEBE5343C&sms=EA01A381F204F203

報名資格:
1.需經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公私立大學大學畢業
2.應屆畢業生(需檢附學生證並加蓋當學年度註冊章)
優惠辦法
1.新舊生開課一個月前報名五科目全修認證輔照班,享早鳥優惠21,000元。
2.新舊生開課一週前,報名五科目全修認證輔照班,享9折優惠。
3.單報科目,新生無折扣,開課一週前舊生或兩人報名享95折。
4.單報兩種以上科目,第二門之後的課程皆享9折優惠。
適合對象
課程主要對象:
1. 欲考取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為從事華語教學或海外師資選送取得入門票及加分效果。
2. 想再紮實及強化國文相關理論知識,並藉由理論於日常教學上發揮效用。
3. 對華語教學實務提升有興趣者,透過課程加強琢磨各方面教學技能。
4. 透過取得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展現強化自己的華語教學專業形象。
其他備註
☆課程規定:
1.此課程最低6人開課。
2.此課程可單報課程,亦可全報五門課程最優惠。
3.單報課程,新生無折扣,舊生或兩人同報,開課一週前享95折優惠。
4.課程時間表會因授課教師突發之事務偶會有所變動,敬請見諒,將會提早一週通知。
5.已報名全修課程之學員,一旦報名完成繳費,不得任意改為單選退掉部分課程。
6.若為單報學員欲加選課程或改為全報,之後的加選課程若超過開課一週前優惠期限,則以原價學費計算。
7.授課講師有權依據課程狀況調整課程內容。

☆單選「華語教學師資能力認證班-漢語語言學,共21小時」之退費規定:
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辦理。
1.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2.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報名費不退。
(1)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自開班上課日起未逾該課程(12小時)的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開班上課時間已逾該課程(12小時)的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遇天災停課將順延補課,個人因素缺課恕無法補課。

諮詢專線:04-2708-7982
上課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658號3樓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28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