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1FG7sample 人聲魅力-歌唱技巧訓練班
1FG7sample

人聲魅力-歌唱技巧訓練班

地點
台中
日期
2019/12/20

2020/04/21
總時數
16hr
時間
二 14:00-16:00
原價 3,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200
師資說明

朱富國

朱富國
學歷:
英國里茲大學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現職:
資深音樂創作者/金曲獎評審羅文聰老師音樂工作室
藝人經紀、企宣統籌(7年)

經歷:
拓墣產業研究所整合行銷/公關經理(7年)
經濟日報、大地地理雜誌等新聞媒體編輯(4年)
蘆洲社區歌唱班(1年)
羅文聰老師音樂工作室(7年)

《關於朱富國老師》
現任資深音樂創作者/金曲獎評審羅文聰老師音樂工作室企宣統籌與藝人經紀,曾負責衛星電視台歌唱選秀節目執行製作與海選評審,以及社區歌唱班講師。

另外,曾擔任兒童劇團演員,並修習傳統戲劇十餘年,曾獲全國學生國劇競賽大專組最佳生角獎。

認真架構一套整合台語、國語、傳統戲劇、西洋聲樂的呼吸、發聲、共鳴與詮釋技巧的教學方式之餘,更希望能引導學者聆聽全球各地的音樂,感受音樂和生命間的共鳴與單純美好。
課程介紹
對自己的歌聲沒有自信嗎?
或是你很會唱歌,但你只會唱同一類型的歌曲,被侷限在某一個音域,音唱不廣又找不到突破點嗎?
由朱富國老師透過多年的教學經驗,幫助你找出自身的歌唱盲點,按部就班的教學內容,紮實的練習,進而提升你的歌唱技巧及舞台魅力!
教學內容
這裡沒有名師,但老師會結合聲樂、戲劇和流行歌曲演唱技巧,引導協助學生突破歌唱 的關卡,找出你的盲點,顛覆你對歌唱的既定想像。

這裡的老師沒有得過歌唱冠軍,但準備歌唱比賽的致勝心法跟技巧,老師很樂於分享。

這裡沒有爆滿的大講堂,但小班教學讓老師有足夠時間跟心力,點出每位學員的歌唱問題, 「因材施教」地提供適合的改善策略,帶你了解本身的聲音類型跟適合的音域。

這裡的學習沒有速成捷徑,但每個人在這裡都能夠放下生活壓力、開心地唱歌,快樂做自己。

唱歌不是與生俱來的天分,按部就班的教學內容,透過一次次的不斷的練習,你也能輕鬆駕馭不同類型的歌曲!

8堂課,4首不同類型的歌,第一周由老師介紹歌曲的演唱技巧,第二周上台實戰演唱,老師會針對每位學員的演唱過程講評,幫忙學員找出自己的問題,透過紮實的訓練,進而提升歌唱技巧及舞台魅力。

《課程大綱》
1.基礎樂理
(1)視譜:簡譜介紹、調性、大調小調、升降符號等
(2)曲風特色與識別:如Waltz、slow rock等
(3)學習使用手機/平板的鍵盤與節拍器APP
2.歌曲鑑賞
(1)詞曲欣賞與創作故事、曲式結構、伴奏樂器
(2)各國歌曲、民謠、演歌、翻譯歌、口水歌等特色
3.呼吸共鳴
(1)找出進歌點、決定換氣點
(2)呼吸法:腹式呼吸法練習、運氣方式、口鼻呼吸運用
(3)戲劇表演與西洋聲樂發聲法、共鳴位置轉換
4.演唱技巧 Part 1
(1)咬字:韻腳、開口音、閉口音、倒字
(2)音準:找出伴奏提示音、訓練聽力改善音準
(3)嘴型、肩頸頭姿勢、麥克風使用法、手勢、站姿、眼神
5.演唱技巧 Part 2
(1)高低音、輕重音、真假音轉換、尾音處理
(2)裝飾音運用:氣音、抖音、轉音、抖音、滑音、喉音、鼻音哭腔
6.演唱技巧 Part 3
(1)依曲風種類調整律動
(2)依詞曲意境融入情感
(3)依曲式結構唱出層次
(4)男歌女唱、女歌男唱、對唱歌曲
(5)國台語歌曲演唱特色與重點
7.唱出自我特色
(1)了解自我音質特色
(2)找到適合自己的音域和歌曲種類
(3)比賽準備法:選曲、練習、喉嚨保養、評審重點、心理建設
(4)以音樂啟發眼耳舌身意五感靈敏度

【教學方法】
每期教授四首國台語歌曲,每首歌分兩週學習,學習時數四小時。
第一週:講師口頭講解、協助學生訂KEY、音樂分享討論
第二週:學生上台演唱與講師評論、音樂分享討論

【選歌原則】
(一)歌曲雖無性別,初期女男歌手比例為3:1,視實際招生情況微調
(二)國台語歌曲比重各半,為傳承台語音樂文化盡心
(三)未來可讓學生提供想學習之歌單,適度列入各期教學歌單
(四)教授歌曲需有發行伴唱KALA,簡譜非必要條件
優惠辦法
1.開課一週前完成報名繳費可享白天特惠價88折。
2.兩人以上同行可享學費85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
適合對象
1. 想提升自我歌唱技巧者
2. 對課程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本課程無核發結業證書。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諮詢專線:04-2708-7982
上課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58號3樓(Rich19大樓)

--------------------------
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規定辦法:
因故無法如期上課,得依以下規定辦理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辦理共以一次為限。
【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
※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報名費不退):
(1) 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 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 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退費辦理方式】:
退費申請得親自或委託他人辦理,辦理需攜帶原收據。本人辦理需攜帶身分證正本;委託辦理需攜帶委託書,委託人與受託人之身 分證正本。
刷卡付款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與收據,並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
分期刷卡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原刷卡單與收據,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分期期數確定後,恕難更改。

【延期或轉班、轉讓辦法】
自開課日起第二次上課前可辦理轉班、轉讓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低者,不退已繳差額;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高者,須補足差額。
請保存繳費收據,以便辦理轉班、轉讓或退費手續。欲轉入之班級已額滿時則歉難受理。
政府專案、海外教學、華語中心、碩士學分班、學程學位學分處、遠距教學等課程,延轉辦法另依相關管理辦法辦理。

【延退費注意事項】
線上刷卡或是電話購課消費之退費,將直接退回原消費信用卡, 無須至現場辦理但需7 ~12工作天。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